大咩

懒/Mpreg爱好者/月更写文👹

【巍澜】当赵云澜不在的时候,特调处都在做什么?

领导怀孕了怎么办的沙雕番外

简单描述一下大庆在跟赵局长一起来查房前,特调处都发生了什么- -

憋不出来查房剧情只好写写这个辽。

——————

番外


赵局长携肥猫查房的前一天中午,午休时间。

郭长城蹲在特调处的大门口,愣是在十月的秋风里紧张出了一手心的汗。他胡乱在裤子上擦掉手掌心的汗,战战兢兢地捧起手机,终于鼓起勇气给赵云澜拨了过去。

“喂?赵处...”

 

上周赵云澜携家属去“办急事”,一去不复返,连续翘了七天班。这可乐坏了平时备受赵云澜压迫的长工们。别看赵云澜这个精分患者最近在沈巍面前乖的跟个孙子似的,在处里作威作福反而更甚从前,不但光明正大地上班摸鱼打盹儿,被叫醒的话起床气还大得很,导致大家想找他签个报销单都得排队。清醒的时候更加过分,抢祝红零嘴,偷大庆小鱼干就不说了,没事还总盯着汪徵桑赞作出欲言又止的表情,吓得小两口都不敢卿卿我我了,生怕他因为跟沈教授X生活不和谐而滥用职权禁止办公室恋情。赵云澜偶尔也会盯着小郭跟老楚看,眼底隐隐流露出一些迷之优越感来,搞得楚恕之几次差点把赵云澜昆仑君的身份抛在脑后,以下犯上找他打一架,都被怂包郭长城给拦了下来。

 

最惨的其实还是林静。尽管人气还没有大庆一只猫高,但是他这么多年坚持不懈地在社交网站上发自拍和小视频也还是吸引了一些猎奇的粉丝的。其中就有一位审美特殊的女士,坚持认为林静头型完美,如果剃光头一定会是人群中最性感的美男子。林静被夸得飘飘然,竟然还真的把自己当初拜入佛门都没舍得剃的一头顽强的青丝给削了。第二天顶着一个锃亮的大光头就去上班,被无情的同事们群嘲了一番后后嘤嘤嘤地跑到处长办公室去求安慰,结果赵云澜更夸张,一看到林静推门进来,哇地一声就吐了出来。林静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这个新发型竟然能把鬼见愁给恶心吐了,受到的打击不可谓不大,当场就在赵云澜办公室里入定赖着不走了。最后还是神通广大的斩魂使大人一手拿着假发一手提着斩魂刀给林静把魂儿召回来,晓之以情动之以精神压迫让他自觉主动地放弃了这场碰瓷行为。

 

所以这次赵云澜足足七天没来上班,对于特调处来说简直可以媲美过年了。要不是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身为公务员不能知法犯法,不然这几天特调处门口绝对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就差每天早晚对着沈巍的照片下跪祈祷他多跟赵云澜过几天二人时光了。

 

而这跟郭长城蹲大门口给赵云澜打电话又有什么关系呢?

关系大了去了。

赵云澜身为领导自然不用请假,所以连汪徵都不知道他到底哪天会回来,七天已经超过赵云澜历史最长缺勤记录了,狂欢中的众人不得不警惕了起来,毕竟特调处里现在这个情况万一赶上突击检查,估计除了安分守己的小郭工资都得扣光光。于是唯一一个真情实感地希望领导能早点回来的好孩子小郭同志遭遇到了人生第一场职场霸凌,他被派去给赵云澜打电话请安顺带确认赵云澜到底哪天回来上班。

 

让社交恐惧症主动给领导打电话的结果就是,郭长城在门口蹲了两小时才颤颤巍巍地拨通了赵云澜的电话号码。他僵着舌头一鼓作气冲着电话把打了两小时腹稿的一长串问候词背诵完,正准备委婉地切入主题时,对面传来一个温温柔柔的声音。

 

“是小郭吗?云澜在睡觉,有什么事吗?”

 

是师娘QVQ!

不对,是沈教授。郭长城顿时觉得自己走了狗屎运,竟然不用面对领导的疾风暴雨,他也没觉得赵处大白天睡觉有什么奇怪的地方,感动地吸了吸冻出来的鼻涕。

“那个,赵处好久没来上班了,我们都很担心,想问问他什么时候能来上班。”

 

“啊,谢谢你,其实没什么事情,就是他有点,呃,我有点不舒服。云澜在家照顾我。”

 

“您生病了?没事吧?严重吗?那我们能去探望...”

 

“不必麻烦,你们不用来,我也没什么事。”

 

“那赵处大概什么时候能来上班呢...”

 

“大概还有嗯...好几个月吧...”沈巍的声音突然变远,听起来像是把手机放在了一边。然后听筒里隐隐约约传来一声云澜?

 

郭长城猜测大概是赵处醒了,立刻下意识地站直身体,下一秒赵云澜带着起床气的声音从话筒里钻了出来。

 

“有屁快放,找我干嘛。”

 

“我们都很想念您!”

 

“......又有谁欺负你了?”

 

“没有,对了赵处,沈教授没事吧?”

 

“你没事儿吧?”

 

“我,我挺好的呀,那,那您好好照顾沈教授,我们等您回来!”

 

“什么乱七八糟的?”赵云澜一头雾水,正待再问,那边郭长城同志一个激动把电话给挂了。

赵云澜满头黑线地看向沈巍。

“你都跟他说了什么?”

 

沈巍睁大无辜的圆眼睛,摇摇头,心里一个大胆的想法逐渐成形。

是的,就是小郭的这通电话让沈巍决定直接帮赵云澜向海星鉴请一年的在家办公假...然后才引来了赵局长查房,不过这都是后话了。先看霸气地挂了赵云澜电话的小郭同学,他其实是一激动按错了键,但是怎么也不敢再回拨过去了,又恢复了盯着手机流冷汗的状态。

 

所以赵处明天应该是不回来的意思吧?那他啥时候回来呀,到底是几个月之后哇...

郭长城又在门口蹲了两小时,眼看着临下班打卡的时间越来越近,他才顶着压力站起身来,有些为难地看着身后的大门,想着要不再给沈教授发个短信确认一下再回去做答复,结果因为蹲太久了腿麻了脚下一个趔趄直接撞到门上。

 

门吱呀一声开了。

电子合成的鬼畜音乐扑面而来,差点把还没站稳的青年直接一个跟头顶出去,不知道这个小破门怎么会有这么好的隔音效果。

 

“龙城光明路龙城光明路特别调查处过年了王八蛋领导赵云澜喝血扒皮压榨员工丢下了一屁股工作带着他的沈教授跑了。我们没有没有没有办法,打着麻将假装加班,赵云澜王八蛋王八蛋赵云澜你不是你不是你不是人我们辛辛苦苦干了辛辛苦苦给你给你干了这么多年你不发你不发加班费就会扣奖金!”

 

在震耳欲聋的音乐声里,郭长城本就有点八字的眉毛聋拉得更厉害了,他回身把门关好解决了特调处因为大白天公然扰民而被投诉的隐患。然后试着大声喊了两声,都被音乐掩盖过去了。

 

终于,醉得在门口盘成一个屎坨坨还吐着僵硬的信子试图去舔空掉的酒杯的巨蟒用尾巴尖儿拔掉了音响的电源,硕大的脑袋高高抬起,口吐人言。

“情,情报,报员回来了,大家...肃静。”

 

话音刚落仰面朝天躺在老李腿上睡得跟个人一样的大庆一个打挺翻身跳起来,这胖猫嘴里还叼着半根炸得金黄的小鱼干不舍得吐出来,含含糊糊地问道。

“赵云澜怎么说?”

 

楼梯附近两只没有脚的幽灵正手拉着手飘在半空中阳光找不到的地方,认真地等小郭报告。他们身后是一条鲜艳的横幅,上面写着。

沉痛悼念特调处英明神武的鬼见愁领导为家事所累无心上班的第七天

 

这个七一看就是后来贴上去的,他们最开始做横幅的时候写的数字是四,没想到双休回来赵云澜还是没有出现,于是手痒的林静就自己动手写了个丑绝人寰的七让汪徵帮忙挂了上去。

 

“小郭你倒是说话呀,老大该不会真的是想要重振雄风,结果体力不支被沈教授吸干了吧?”

林静也从电脑前抬起头来,手上鼠标点个不停,面上作出忧心忡忡的虚伪姿态。

 

“那,那个...”小郭现在还没有习惯祝红的原型,往旁边挪了挪,正好撞到楚恕之身上。“楚哥...”

 

“怎么了?你该不会在外面呆了一下午连个电话都没打出去吧?”

 

“我我打出去了,但是我也不知道赵处什么时候来上班...沈教授说可能要几个月之后。”

 

“几个月??他们是要生孩子去吗这么久?”

 

众人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纷纷认定小郭肯定是听错了。只有林静的表情突然变得肃穆起来。

 

“等会儿...等会儿,我有新情报...”

他举起因为玩游戏一直没有去看的手机,界面是一个叫做“我觉得海星”的群聊。里面飞快地刷过消息,基本每一条都圈了林静。

“小郭大概..还真没有听错...”

 

“斩魂使大人要给你们老大生孩子是真的吗?@国民老公”

“斩魂使大人原来是女性吗...@国民老公”

“我老师不愧是生物工程学教授,竟然自己就能生孩子@国民老公”

“赵处好Man哦想给他生猴子@国民老公”

“快滚出来辟谣@国民老公”

“好男人不仅都和好男人在一起了,还要生孩子了,夭寿啊!@国民老公”

 

......

......

......

......

“啊,沈教授确实在电话里说他不舒服,让赵处照顾他来着。”反应比常人慢一拍的郭长城在安静的人群里终于展示出了他心智坚定的一面,恍然大悟般地提起了下午电话里的细节。

“这是喜事啊,难怪赵处这几天不来上班呢。”

 

不,小郭,你真的没有觉得这里面有哪里不对劲吗...

 

这件事情实在太过于匪夷所思,纵使是见惯了大风大浪的特调处众人也都半信半疑的。最后,在林静的组织下,由不参与赌博的老李作公证。众人分为两派打起了赌。一组以斩魂使粉头楚恕之为首,林静,桑赞再加上被楚恕之强行拉来的小郭坚持认为这是烟雾弹,沈巍其实是在为因为肾虚而不能上班的赵云澜打掩护。

而以对沈巍和赵云澜的关系持有非常复杂心情的现CP粉前赵云澜唯粉祝红为首的剩余人,则认为沈巍确实通过某种办法怀了赵云澜的孩子,最近沈巍这么管着赵云澜可能正是因为孕期心情不好。

 

输掉的那组需要替赢的那组出席接下来几年组织安排给特调处的所有党课和培训。

 

于是第二天晚上,大庆便揣着特调处众人精心为赵云澜准备的礼物,趁着月黑风高出发去刺探军情并且在赵云澜的狗窝里偶遇到了同样来查房的赵局长。

 

 


评论(15)

热度(7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