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咩

懒/Mpreg爱好者/月更写文👹

【巍澜】领导怀孕了怎么办 05 (生子)

  我哭着来更新了

 屎一样的大结局逼我又刷了一边原著才缓过来

 查房没意思写文也没意思就想看看巍澜发糖救救我吧

 有没有镇魂女娲太太写接着剧版镇魂结尾的HE同人,求投喂哇

 偷偷给北宇嘎嘎拉个票,微博的,戳我 可以投5票哇今天最后一天了

 ——————

05


“纵....纵欲过度?”

沈巍的表情管理出现了一瞬间的失控,他掩盖似地做了个推眼睛的动作,连自己现在并没有戴着眼镜都没有发现。

“也还好吧...没有你说的那么...”

 

沈巍的反应让大庆更加肯定自己的猜测,他变成人身蹲在床边,大着胆子拍拍沈巍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道。

“大人,虽然你们现在有了子嗣,但是也不能卸磨杀驴啊,你快看看老赵那一脸肾虚样吧,不但楚淑芝看了要说心疼,处里上下都担心得很啊。”

 

“什么意思?”

纯洁的斩魂使大人没太明白大庆的言下之意。

 

“就是...你看啊,你们这么多天不在,大家也都挺想你们的,特地托我给老赵带了点好东西来。”

说罢,大庆把手伸进自己背带裤的口袋里一顿翻找,一边翻一边还好奇地拿余光去瞟沈巍盖在被子底下的腰腹部。最后掏出来了个黑色的盒子。

“喏,这是我们集资给他买的X源肾宝,你平时偷偷兑在水里给他喝,一天三次,别让老赵发现了,他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林静说这种事情要防患于未然,你让他喝个几个月,不然万一你们将来想要二胎...喵嗷!”

 

话还没有说完,一个拖鞋就飞了过来,正中大庆的后脑勺。

 

“死猫,我刚刚没跟你算账,你又编排我些什么呢?”

 

大庆被吓得一激灵现了原形,整只猫炸毛成了一个毛球,跳到飘窗上冲赵云澜喵喵地发出控诉。沈巍则下意识地抓起大庆落下的X源肾宝塞进枕头下面藏起来。

 

赵云澜冷笑一声放下手里的塑料袋走过来捡起单只拖鞋穿上,冲大庆比了个中指后一屁股坐在床头翘起二郎腿。赵父就跟在赵云澜后面,他把外套脱下来搭在衣帽架上,背着手板着脸,腰背挺得笔直,一声不吭地在卧室里打了个转,最后驻足在床边,居高临下的看着两人。

出于礼貌,沈巍掀开被子就要站起来,被赵云澜不动声色地按了回去,于是他只好维持着半躺着的姿势拘谨地冲赵父打招呼。

“赵局长...呃,伯父好。”

 

“......"

被一个活了上万年的大人物喊了伯父的赵心慈,心情难免有些微妙。

其实赵云澜领着沈巍回家出柜的时候,赵父就猜到儿子这次恐怕是动真格的了。只是没想到这短短半年时光,他们连孩子都折腾出来了。昨天下午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不是没有怀疑,但是他再不待见沈巍,也知道人家堂堂斩魂使,断不会拿这种事情开完笑。于是赵父辗转反侧了一晚上还是决定亲自过来一趟看看情况。

 

赵父冲沈巍点点头算是应了这声伯父。他的眼神扫过沈巍的肚子,当然隔着被子什么也看不出来。索性就不多废话直接开口问道。

“老高都跟我说了,我现在就问一句,孩子是怎么来的?”

 

沈巍还在计划着怎么寒暄一番呢,谁料赵心慈就这么直奔主题了,他硬着头皮冲赵父笑了一下慢吞吞地回答道。

“就,就是...您应该知道我并不是人类,所以构造可能有些不一样,一不小心就怀上了...”

 

“咱家小巍天赋异禀不行吗,爸,我不是跟您说了,他害羞您就别逼着问了。您说这孩子还能怎么来的?”

赵云澜抓住沈巍的手,一副护着媳妇儿的样子打断他磕磕绊绊的解释,抖抖眉毛冲赵父做了个有些猥琐的表情。

沈巍却敏锐地发现赵云澜抓住自己的手比寻常要凉,他悄悄向前挪了挪,让赵云澜能靠在他身上,然后小声地在他耳边问道。

“不舒服?”

 

赵云澜咬紧牙关没有回答,在感受到沈巍的体温后,他卸了劲很自然地向后靠去。赵父好像没有发现什么端倪,他看赵云澜那无赖样实在不顺眼,皱着眉移开视线结果又注意到儿子跟儿媳妇十指交扣的手,明明是自己家养的猪在拱别人家的白菜,但不知为何心里总有些不舒服。他压下心底那点儿不快,继续用审讯般的语气问道。

“几个月了?为什么不跟家里说。”

 

这话是问赵云澜的,可是答话的却是沈巍。

“三个多月了,这不关云澜的事,是我...有点不太好意思说,本来是打算等孩子们出生了再带给您跟伯母看。”

 

那你跟海星鉴的人怎么挺好意思说...赵父无语地看着沈巍睁眼说瞎话,隐隐猜测他是不是在给赵云澜背锅,但是又想不明白这事儿应该算是好事,赵云澜为什么不愿意跟家里说。等孩子们出生再说会有什么不同吗?等等...孩...

 

“孩子们?”

 

“嗯,是双胞胎。”

沈巍说话间脸上笑意更浓,温温柔柔地,看上去倒像个贤良淑德的好媳妇儿。

 

赵父心里冷不丁被双胞胎孙子给砸了个坑,看沈巍都顺眼了几分,脸上再也板不住,他嘴角向上弯了几度又强行拉回来,冷哼一声掩盖自己的失态。

“你们瞒得挺死啊。要不是他妈妈一直念叨你们怎么最近都不回去看她了,我也懒得过来找你们。”

 

“确实是我们考虑不周...”

 

“你们考虑不周的可不止这件事情。“赵父说完这句话才注意到自己对儿媳妇的语气可能有些严厉了,他顿了顿把炮火转向坐没坐相的赵云澜,“赵云澜,一年的陪产假是不是你想出来的,荒唐至极。你这个特调处处长还想不想干了?”

 

“不是的。”沈巍连忙替赵云澜辩解,“是因为我这些天...那个,妊娠反应比较严重,所以让云澜请假陪我...”

沈巍一边说一边回忆起赵云澜前些天吐得昏天黑地的样子,喉结翻滚两下,想着要不假装吐一下给老泰山卖个惨顺便再加深一下真实感。

 

赵父并没有第一时间理解沈巍说的妊娠反应比较严重指得是什么,因为赵母怀赵云澜那会儿实在是太风平浪静了,他想开口问个明白,却被一声突兀的呕吐声打断了。

 

“唔呕...”

 

哦,说的是孕吐啊...

赵父脑子好不容易转过弯来,就发现这要吐的人好像不太对。

从抓住沈巍的手之后就一直没有说话的赵云澜突然干呕了两声,捂着嘴站起来往厕所冲。沈巍脸色一变也跳下床跟了过去,留下赵父和大庆隔着一张空掉的床面面相觑。

 

赵云澜被沈巍扶着才避免了跟马桶亲密接触,他晚上吃的很少,吐不出来东西,可是胃里就是不消停。胸口一阵阵地翻江倒海,硬是呕出几口酸水来。

 

“怎么回事,好好的...”

沈巍急得团团转,这两天赵云澜呕吐的症状已经好多了,照理说不应该吐成这样。赵云澜闭着眼睛,脸颊上还留着呕吐刺激出的泪痕,他随意地摆摆手,从沈巍睡衣的口袋里出掏出他不离身的手帕擦了擦嘴,然后疲惫地把自己整个人压在沈巍身上,一边平复呼吸一边念叨。

“没事,让我抱会儿就好了,哎——我这舌头根都是苦的。”

 

“你身上很凉。”沈巍从他那个异次元空间一样的睡衣口袋里摸出一根橘子味的棒棒糖,拆开递到赵云澜嘴边。

 

“可能是看到老头子有点紧张吧...”赵云澜嘟哝了一句就赶紧张口把糖含住,最近沈巍怕他孕期摄取太多糖分会导致高血糖,没收了所有的棒棒糖,也就吐得难受的时候才会勉为其难赏赐他一根过过嘴瘾。

 

“那要不然我跟你父亲说我不舒服,让他先回去?”

 

“他又不傻,咱们还是想想呆会儿出去怎么圆吧,啧,这俩小讨债鬼净折腾我。我这一世英名啊...老头子这么古板的人,要是知道我被你搞大了肚子,不知道是会先打断我的腿还是会先气得晕过去...”

 

沈巍站在原地不动也不吭声,捉住赵云澜冰凉的手握在掌心里来回揉搓。他是心疼了,也有些后悔因为私欲让赵云澜承受生育之苦。

 

“行啦,我没事。”

不过数秒钟赵云澜就缓过劲来,他挣出一只手蹭掉眼角渗出的生理性泪水,反过来安慰沈巍。

“别瞎操心,整天胡思乱想的,就属你心思最重。”

 

瞎操心的沈巍叹了口气,他最近叹气的频率快要赶上刚跟赵云澜相遇那会儿了。

“这样吧,我听说有一种叫做准爸爸孕期综合症的疾病,就是说夫妻感情比较好的话,妻子怀孕的时候丈夫也会因为催产素的分泌和精神压力而呕吐,一会儿出去如果你父亲问起来,就这么解释好了。”

 

“......”赵云澜古怪地打量一眼沈巍。“那我这些天都吐成这样了你为什么没事?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书上说这种只是个别情况,云澜,我对你...”

 

“行了行了,不经逗。”赵云澜没绷住笑出了声,用微微挺起的肚子轻轻撞了下沈巍的腰打断他的解释,“还大学教授呢,你说说你最近都在看什么乱七八糟的书?咱们赶紧出去吧,别让老头子起疑心。”

 

沈巍自己也意识到自己最近看得那些准爸爸须知,孕期知识大全手册可能有些不靠谱,他点点头却不放人,等赵云澜的手摸起来没那么凉了才扶着他往外走。

 

洗手间的门被拉开,两人抬头便撞见赵父站不不远处面色不虞地盯着这边看。

赵云澜有些慌神,他推开沈巍站得直了些,想打个哈哈混过去,然而赵父并不吃这一套,他冷冰冰地掐断了赵云澜的话头。

“赵云澜!你怎么搞的?”

 

完蛋,老爷子怎么这么敏锐!赵云澜不敢直视他爹的眼睛,脑子里盘算着该死鸭子嘴硬说自己这是准爸爸综合症还是直接坦白算了。没待他想出个所以然,他爹就又开口了。

 

“你不是说......胃病已经好了吗?”

 

赵云澜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他眼珠子左右来回转了一下,然后把棒棒糖从嘴里取出来,十分配合地做出一个仿佛被抓包了的懊恼表情。

“是是是,这不是挺久没犯病了。您可千万别跟我妈说,最近主要是...”

 

“最近云澜因为孩子的事情太操心了,所以没好好吃饭,都怪我没照顾好他。”沈巍提高声音帮赵云澜接下话茬。

 

“你说的这是什么话,这种时候应该我照顾你才对。”赵云澜还演上瘾了,反过来扶住沈巍,用手虚搭在沈巍什么也没有的肚子上,满脸都写着深情款款。

“现在你跟孩子们才是最重要的。”

 

沈巍忍住扶额的冲动,用眼神告诉赵云澜演得太过了,但是一向精明的赵父竟然莫名其妙地接受了这个设定,老爷子看着两人亲密的互动沉默了一会儿,最终赞同地点了点头。

“你....你们这种情况肯定不会比寻常女性要轻松。各方面都要多注意些,如果有需要又不想去医院的话,可以直接联系海星鉴的医疗部,我会跟他们打好招呼。我看时候也不早了,你们就早点休息吧。”

 

“爸,您这是...”

 

赵父看上去并不想多说,他从衣帽架上取下外套穿上,往外走去。沈巍和赵云澜跟着把人送到门口,才听到赵父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接着说道。

“我不是为了你,是为了我两个小孙子。你妈盼这天很久了,这事儿我留给你亲自告诉她,你小子要是还有良心的话找时间带沈巍回去看看。”

 

赵父这话一说,基本上就等于认同赵云澜和沈巍的事情了。没想到这俩小崽子的威力这么大,赵云澜乐得合不拢嘴,连声答应,有惊无险地送走了赵心慈。然而沈巍却总觉得赵父最后那个眼神有些意味深长,心里仍旧有些惴惴不安。

 

赵局长查房一事好歹算是蒙混过关,赵云澜关上门长舒一口气搂住沈巍的脖子在他脸上吧唧亲了一口。

“宝贝儿!委屈你咯。”

 

沈巍摇摇头,托住赵云澜的腰。

“还有哪里难受吗?”

 

“有,你不说我都没注意到,这一放松下来啊....肚子有点饿了。”

 

“想吃什么?”能有食欲是好事,沈巍心里也松了口气,手指在赵云澜腰间磨蹭了一下,然后眼见赵云澜的表情越来越淫荡,他赶紧接上一句。“不许说吃我。”

 

“哎呀——,”赵云澜怪腔怪调地拖长了声音。“我们沈教授什么时候学会读心了?”

 

“你再忍忍,”沈巍哭笑不得地亲了亲赵云澜的唇角。“我之前说等你身体好点儿了就...那句话并不是推辞。”

 

“这不过就怀俩孩子,你怎么总要弄得跟我得了什么绝症一样。”

 

“不许瞎说,快呸。”

 

“你几岁了嘿,”赵云澜乐得嘎嘎大笑,“我六岁之后就不信这个了。”

 

“我不许你拿自己的身体乱开玩笑。”

 

“好,我呸行了吧,呸呸呸,听你的。”赵云澜把手里的棒棒糖塞进一脸严肃的沈巍嘴里。“给小巍宝贝吃糖糖,别生气了啊。”

 

“你...”沈巍没有赵云澜那种含着根棒棒糖都能完全不影响说话的神技,他这个“你”说的软软糯糯含含糊糊,一点儿气势也没有。

 

“我都听你的。”赵云澜看着沈巍鼓鼓的腮帮子,心软得不得了,又重复了一句。

两人打打闹闹地往厨房走去,沈巍想给赵云澜做些清淡好消化的,无奈赵云澜点名要吃酸辣土豆丝,并且口口声声说是两个小的要吃。沈巍想着人难得有食欲,就随他算了,洗手开始切土豆。而赵云澜则不遗余力地在旁边捣乱,一会儿摸摸沈巍的屁股,一会儿捏捏沈巍的腰,害得沈巍失手把糖当作盐扔进了锅里,简简单单一个炒土豆丝活活折腾了十五分钟才做好。

 

赵云澜在沈巍的监视下细嚼慢咽地吃完了一整盘酸辣土豆丝,抱着肚子直叹气。

“我最近在想啊,等小崽子们出生咱们要不就搬到你学校附近去,买个大点儿的带院子的房子,种他一地的土豆。”

 

“嗯,我们搬去光明路4号附近吧,离你上班近。”

沈巍心满意足地摸了两下赵云澜吃得圆滚滚的肚子,起身收了盘子去洗。

 

“不用,我还没跟你说呢吧,特调处要搬家了,最近刚批下来,在大学路9号。卧槽——!”

说到特调处,赵云澜才突然想起来好像忘记了什么事情。他一骨碌从椅子上站起来,三步并作两步走进卧室,拎出来一只贴在墙边努力降低存在感试图和黑暗融为一体的黑猫。

 

“你,都,听,见,了?”

 


评论(85)

热度(151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