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咩

懒/Mpreg爱好者/月更写文👹

【巍澜】领导怀孕了怎么办 06 (生子)

 短小地更新一发

 初衷就是想写流水账,所以更新的会比较随性,对不起等更的宝宝们

 大家随缘看吧,我溜了!


——————

06

在大庆还是一只懵懂无知的小猫的时候,就被女娲从不知哪个犄角旮旯里捡回来丢给了新手铲屎官昆仑君。彼时昆仑君自己还是个孩子哪里会养猫,就学着母猫叼小猫的姿势提溜着小奶庆满山跑,寸步不离地带在身边,给大庆后颈皮都扯松了几厘米。这么多年过去了,活得年岁比沈巍还要长的大庆一直勤勤恳恳地光长肉不长本事,丝毫不浪费昆仑君给他扯松的那点儿皮,成功胖到脸和脖子浑然一体,终于在今天有幸重温了万年前这种仿佛被命运掐住后脖颈的感觉。当然这次掐住他后脖颈的不是昆仑君纤长的手指也不是虚无缥缈的命运,而是赵云澜随手从沈巍书桌上顺来的金属票据夹。

 

先前被赵云澜从卧室里拎出来的时候,大庆一时半会儿还没有从逆CP的震惊和听墙角被抓的刺激中缓过神来,下意识地垂死挣扎,一人一猫闹作一团,混乱中大庆的后腿不小心踹到了赵云澜的肚子。就这么不痛不痒的两脚,赵云澜甚至连哼都没哼一声,却听厨房传来瓷碗落地的清脆声响,沈巍丢下没洗完的碗筷冲了出来。

 

“赵云澜,你能不能安份一点?”

 

沈巍虽然平时看起来温文尔雅好欺负的很,动起气来却是一点也不含糊。他从赵云澜手中夺过大庆随手丢在茶几上,然后掀开赵云澜睡衣的下摆,仔仔细细地检查软乎乎的肚皮,直到确认没有瘀痕才放下心来。

 

赵云澜跟过机场安检一样高举着双手,微张着嘴,表情复杂地看着沈巍的发旋。 “你也...太夸张了吧... ”

 

亲眼看到赵云澜明显有问题的肚子,逆CP的猜想得到了证实,大庆容量可怜的猫脑子里瞬间信息爆炸,他如梦初醒般大着舌头问道。

“老老老老赵,你,你,你,你是真的有了啊?”

 

“你不都看到了吗...”赵云澜有些疲惫地揉了揉眉心,扭头冲大庆露出了一个渗人的微笑。“比起关心我儿子在谁的肚子里,你不如先关心关心猫肉火锅有几种做法。”

 

“你说过你是动保主义者的!你不能这么对我。”大庆顿时一个激灵,窜到沈巍脚下人立起来抱住他的小腿使劲摇晃。“大人救我!”

 

然而沈巍这个小心眼的还介意着大庆刚刚踹到赵云澜的事情,摇了摇头把腿从大庆前爪中拔了出来。

“自求多福。”

 

于是孤立无援的大庆再次落入赵云澜的魔爪,被个不起眼的金属票据夹固定在了原地,跟赵云澜大眼瞪小眼。

赵云澜:我擦抖音上这个办法真的管用,下次死猫再搞事就这么治他。

大庆:妈的不敢动,想起了曾经被昆仑君拎着漫山跑的恐惧。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啊,” 赵云澜大刺刺地叉着腿斜靠在沙发上眯着眼看大庆,左手食指轻扣沙发扶手发出哒哒的声响。“来说说今天为什么跟老头子一块过来呗。”

说话间,赵云澜的右手还不忘摸到沈巍的大腿上揩油。沈巍大抵是对这种程度的调戏已经免疫了,面不改色地端着果盘,把切好的新鲜水果往赵云澜嘴边送。

 

在赵云澜的死亡凝视和童年阴影的压迫之下,大庆坚持了不到一分钟就果断地选择出卖队友。不但一股脑交代了作案动机上缴了物证,还翻来覆去地强调是林静带头撺掇大家买的X源肾宝,拼命做足了祸水东引的工作。然后乖巧地垂下头等着接受最后的判决。

 

眼看着果盘空出来一大半,赵云澜估计是感觉架子差不多摆够了,咽下嘴里的芒果块,冲大庆勾勾手指。

“哎,那你明天回特调处打算怎么汇报啊,大庆同志。”

 

“当然是把沈教授怀孕的喜讯告诉大家。”大庆昂起脑袋特别上道地答道。“本来我跟祝红他们就是站在您这边的,请领导明察啊。”

 

“好说好说,那老头子那边...?”赵云澜身体前倾,又抛出一个灵魂拷问。

 

“绝不多嘴!”大庆拍胸脯保证。

 

“很好。”赵云澜皮笑肉不笑地摸摸猫头,话锋一转。“不过啊,我觉得吧,你们得无聊到什么程度才能想到拿我跟沈巍的事情打赌啊,我作为领导还是得加强一下处里的精神文明建设。从现在开始,咱特调处就不派代表去参加党课了,改成全员强制参加,好好提高一下你们的思想觉悟。”

 

猫的天性就是,生命不息犯欠不止,即使活了万把年,大庆也没能逃离天性的束缚,听到赵云澜这句话之后立刻惨叫一声,前爪气势汹汹地拍在桌上。

“赵云澜,你答应我坦白从宽就放我一马的!你出尔反尔!活该大肚子!”

 

“你个墙头猫嚷嚷啥?”

大概是因为在大庆面前已经没啥好瞒的了,赵云澜颇有些自暴自弃地拍拍自己微微鼓起的肚皮。

“我就大肚子怎么了,我这是心疼我们家沈教授,给他生娃我高兴着呢你这个老处猫懂什么,我告诉你啊,你可记好了,现在不是都倡导什么科学养宠吗,你要是敢把我怀孕的事情捅出去,信不信我当天就给你送去成医生那里绝育了。”

 

“绝育的话还是找兽医比较好吧,成医生毕竟是精神科的。”沈巍捧着盘子慢悠悠地插话,又往赵云澜嘴里塞了块切好的芒果。“如果你不放心大庆的话,我可以修改他的记忆。”

 

沈教授你真的变了!大庆泪眼汪汪看着给鬼见愁帮腔的沈巍,终究是放不下自己的毛蛋蛋,含恨闭上了猫嘴。

 

“算了,这帮孙子一个个鸡贼得很,你真给大庆的记忆做手脚反而容易暴露。不信咱赌十根棒棒糖...”

 

沈巍反应很快:“一根也不赌,你今天已经吃过了,糖分吃多了不好。”

 

“祖宗!我就那么一说,你真的已经管得比我妈都多了。”赵云澜抱怨着突然发现沈巍又给他叉了快芒果,苦着脸直摇头。“不是,你今天怎么老给我喂芒果,这不有橘子吗,我要吃橘子。”

 

“芒果好。”沈巍看着赵云澜抓起橘子往嘴里塞的样子微微一笑,从善如流地把芒果送入自己口中。“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很可爱。”

 

赵云澜:???

 

大庆冷漠地看着面前两个狗男男秀恩爱,欺软怕硬地把自己遭遇到的一切归咎到林静身上,没错,要不是林静谎报军情,嚷嚷着沈巍怀孕的假消息他猫爷又怎会落入如此境地,赶明儿猫爷就要把这假和尚光头的照片做成表情包发到微博置顶去。

 

这天晚上又是查房又是虐猫折腾到了凌晨一点多,大庆在百般保证绝对不敢背叛组织后恢复了自由身,逃也似地溜回了赵云澜的狗窝。大庆一走,赵云澜强打的精神也立刻散了,困得眼睛都睁不开,呵欠连连地被沈巍抱回了卧室,手把手帮他洗漱完塞进了被窝里。

 

“睡吧。”沈巍亲了亲赵云澜的眼皮,关掉了床头灯。

“嗯...”赵云澜哼唧一声在沈巍怀里翻了个身,脑子里迷迷糊糊地想着趁着肚子还没那么明显明天是不是该回特调处露露脸,万一那死猫多嘴呢。

 

两人入睡不到三小时,刺耳的铃声突兀地响起,赵云澜对这个铃声太过熟悉,甚至比沈巍更先从梦中惊醒,条件反射地摸到手机按下接听键。

“妈,怎么...”

话没说完电话那边就响起了赵母急切的声音。

“云澜,你爸在你那儿吗?他怎么不接电话?”

 


评论(30)

热度(7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