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咩

懒/Mpreg爱好者/月更写文👹

【巍澜】领导怀孕了怎么办 07 (生子)

说好的月更写文来了!谢谢还没有放弃我的胖友!

我实在是太懒了,我来挨打了!


——————


前段时间,沈巍为了因为孕期反应大而变得格外嗜睡的赵云澜能休息好,特地更换了卧室的窗帘,基本上能达到在大白天里关上灯拉上帘就能伸手不见五指的效果。 


赵云澜也不知道沈巍是怎么能做到在这样的黑暗里行动自如的,反正他是眯着眼睛也看不清沈巍的动作,听着窸窸窣窣的声音心里干着急,于是把手机微微拿远了些,借着屏幕的微光摸索着去找壁灯的开关,嘴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接着赵母的话。


“是,是,您可别数落我了,我这不是以为我爸跟您说了嘛。”


“是啊,海星鉴那边没个谱的,突然让加班,我爸又不是没上过夜班,您说您瞎操什么心?他这也快退休了不是,海星鉴哪儿能那么轻易放人,都琢磨着榨干咱赵局长最后一丝剩余价值呢。”


啪嗒。

昏黄色的灯光骤然亮起,衬得床上的人本就因为休息不足而略显憔悴的脸色更加难看。


赵云澜被自己开的灯晃得一愣神,收回手摸了摸鼻子,听着赵母在电话那头絮絮叨叨的抱怨,嬉皮笑脸地哄着,等瞳孔适应光线后立刻望向沈巍那边。已经穿戴整齐的沈巍侧身立在窗边,注意到赵云澜的视线,转头冲他安慰地一点头,用口型说了句“放心”,同时指尖碾碎一张符咒,随即一个小骷髅傀儡凭空出现。小东西看上去有些亢奋,抱住沈巍的裤脚,亲昵地蹭了两下而后蹭蹭地顺着裤腿攀爬上沈巍肩头坐下,好像说悄悄话一般把大脑袋凑到沈巍耳边,下颌咔嗒咔嗒地张合着。


赵云澜知道沈巍是有分寸的,他既然说放心便是没什么大事的意思,于是勉强稳住心神,继续油腔滑调地忽悠着赵母,眼看那边小傀儡的汇报工作已经完成,现在两只骷髅爪子正紧紧抓着沈巍的衣领,好像生怕被赶出去似的。于是赵云澜非常自然地打了个呵欠,声音里适当地染上些许倦意。


“这大半夜的,您快休息吧,您别瞎想了,我爸绝对是忙忘了没给手机充电,家里有您这样的大美人儿在哪儿能在外面偷吃啊。正巧我明天要去海星鉴做报告,要是能逮着他让他给您回电话。”


赵母听到赵云澜的呵欠声暮然想起来这是在大半夜里,自己搁这儿絮絮叨叨这么久没事儿,儿子明天可是还得上班呢!于是赶紧收起了唠叨,又没忍住嘱咐赵云澜忙完了这阵儿回家看看,给他做好吃的补补,才依依不舍地挂了电话。赵云澜连声答应,毕恭毕敬地等赵母挂断电话后终于脱力般地丢下手机,狠狠抹了把脸。

“怎么样?有什么线索没有?”


“人是在车库失踪的,带走他的是三个幼童。”


“幼童?”赵云澜嘴角一扯,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别真给我说中了吧,不仅这把年纪给我找了个小妈,还生了三个弟弟出来。”


“赵局长是自愿跟他们走的,他们似乎没有恶意,而且...”沈巍知道赵云澜在故意开玩笑来掩饰自己的焦急,他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人,只好把手搭在赵云澜肩膀上轻轻地捏了两下,继续说道。“根据傀儡的情报,他们身上有你的气息,所以它才会判定他们没有威胁,以至于没有及时通知我。”


“我的气息。。。不可能。”赵云澜第一反应是否认,他这辈子唯二的孩子正在他肚子里睡着呢,就算是以前鬼混的时候他在这方面也注意的很,没道理还有别的种。待看清沈巍严肃的表情,赵云澜才知道自己是想歪了。“啊,你是想说,他们是生于昆仑山脉的妖族吗?”


“嗯,很可能是你当年庇护过的妖族的直系后代,对方既然并无恶意你也无须太过担心,我已经派傀儡联系祝红去查那三个幼童了。你...不要太着急,我先去车库看看能不能找到更多线索。”


“我跟你一起去。”赵云澜看沈巍转身要走,立刻跳下床跟上。


“你应该休息。”沈巍当然不允许赵云澜跟着,且不说现在不清楚对方到底是何来历,赵云澜现在这个状态也不适合跟他一起出去找人。


“放心交给我吧,夜里风大,你跟孩子们会吃不消的。”


“沈巍,你是是真把我当弱不禁风的孕妇了是吧?那是我爸,他失踪了,你觉得我能休息得了吗?”

赵云澜扯下一件外套披上,执意要跟沈巍一起出去,沈巍主意也正得很,拦着不放人。就在两人僵持不下时,赵云澜的手机又响了。

是祝红的电话。


“这么快...?”赵云澜以为是祝红查到了三个幼童的信息,连忙按下接听键。


“老大!!”林静的大嗓门穿透力极强地从听筒里冲了出来。“我有办法查到赵局长在哪里,你们赶紧来处里一趟!十万火急!嗷!!别打我啊,祝红你干嘛啊!”


在林静的哀嚎中,祝红夺过电话,声音奇异地有些发抖。“赵云澜,你别听他的,你你你你大着。。。不是,那个,大大大大晚上的你还是别来处里了,不不不不方便,让沈巍一个人来就好。我我我我先挂了。”


“老大,让沈教授带上那个小傀儡啊!”


“嘟嘟嘟---”


“......”


赵云澜还未反应过来便被挂了电话,他捏着手机沉默了一会儿,额角青筋直跳,在沈巍不解的目光里突然转身去客厅找到了那盒可疑的X源肾宝,暴力拆开后果然在里面发现了一个熟悉的小圆片——大名鼎鼎的林静特制窃听器。

“这只....死猫!!!!”


人倒霉起来喝凉水也会塞牙缝说的就是赵心慈了。

从赵云澜家离开之后,心事重重的赵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窝在地下车库里吞云吐雾。前段时间心脏手术后医生给下了禁烟令,在赵母的高压政策下,赵父就偷摸着藏了这么一包软中华,小半年没舍得抽,结果今天一口气给干掉了半包。


赵父今晚是抱着跟儿子儿媳和解的心思拎着一塑料袋子酒过去的。男人之间自古以来解决矛盾最好的办法就是喝酒,赵父在赵母的潜移默化下本来就对沈巍和赵云澜的事情没有那么反对了,只是面子上有些抹不开,现在有了孙子这个最好的台阶,他琢磨着跟赵云澜喝着小酒推心置腹这么一谈,然后再适时地就坡下个驴,什么问题不能迎刃而解啊?


谁知道这酒还没来得及拿出来,他自己就先落荒而逃了。


对了,那袋子酒该拿走的,赵云澜这没心没肺的小子别给拿去喝了。

。。。。。。

算了,沈巍看上去是个懂事的,有他看着应该没问题。


赵父心里酸溜溜的,那种嫁女儿般的心情又涌上了心头。他毕竟干了一辈子的刑侦,养了赵云澜二十来年,要是连亲儿子那点儿蹩脚把戏都看不出来那可真就是白活了。


赵心慈是有些生气的,但是更多的是心疼赵云澜。毕竟是自己的亲儿子,跟斩魂使这等人物纠缠上也就罢了,还要为这人受男子本不该受的生育之苦,实在是......


但是今晚沈巍和赵云澜的相处他也看在眼里。好小子,能让堂堂斩魂使丢下上万年的老脸不要给他做挡箭牌,想来在这段关系里也不会真吃到什么亏。


儿子和“儿媳”感情甚笃,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他这个糟老头子还讨什么嫌呢。还是老老实实回家等着抱双胞胎孙子吧。

哎,要是孙女也不错。

他妈不是一直遗憾当年没再生个女儿吗?


赵父胡思乱想一通自己给自己开解了个七七八八,最终长叹了口气掐灭了手里的烟,在烟雾缭绕的车厢里心疼地把剩下半包烟重新藏好,估摸着路上开慢点儿,到家前能把烟味散干净。就这一晃神的功夫,没注意到车库出口蹲着个小孩在,前脚刚踩下油门,后脚赶紧跟上刹车,堪堪在压上去前一秒停住了车。


“没事吧,碰着你没有?”

赵心慈惊魂不定地跳下车,抱起小孩在怀里仔细检查有没有哪里伤着了。


小姑娘看上去最多五岁的模样,扎着四根羊角辫,生得倒是雪白可爱,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吓坏了,被问了话也不作声,抱紧了赵心慈的脖子一个劲儿地往他怀里钻,一边钻一边像个小兽一样嗅个不停。


赵心慈也不大会哄孩子,毫无章法地抱着摇晃了两下,突然就犯起了职业病。

“小丫头,这么晚为什么一个人在车库?是不是走丢了,你的家长呢?”


“我不是一个人。”

小孩奶声奶气地开口了,伸出藕节似的胖胳膊指着赵心慈背后。


赵心慈顿时脊背一凉。下意识地回头冲小女孩指着的方向望去,就在他的身后不足半米的地方,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了一对看上去约莫六七岁大的幼童。一个穿着黑黄条纹的毛衣,额前有两缕触须般的刘海随着风一晃一晃的,另一个身上裹着不知道哪里捡来的破烂背心,在这种大人也要穿着外套才能出门的天气里竟然裸着胳膊和小腿,仔细一看四肢上还有浅色的鳞片般的粗糙疤痕。两个孩子虽然穿得奇怪,但是小脸蛋却都长得精致得很,看上去像是旧画本里出来的年画娃娃一般。


此时,两双黑漆漆的眼睛正直勾勾地盯着他。

“爷爷,我们回不去家了。”

 


评论(61)

热度(71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